媒體識讀

除去SDGs外,我們新增「媒體識讀」目標,並將其作爲亮點推動目標之一。

當社會邁入數位爆炸的時代,也深深影響媒體的生產與閲讀習慣。自媒體如雨後春筍地出現,媒體消息品質不一,閱聽者也難以辨別消息的來源與可靠性。此外,部分地區或族群的「數位落差」現象(指網路普及及使用數位資訊或產品的機會與能力),也直接限縮個人的生活、甚至生涯選擇,同時間接導致社會的貧富差距。因此,提升大衆的媒體識讀能力,降低數位落差,才能實現平等的數位未來。

以下引用《數位時代永續發展蒙特婁宣言》(The Montereal Statement on Sustainability in the Digital Age)中説明聯合國的5項行動,以因應數位時代的嚴重風險:

1. 為數位時代建立新的社會契約,解決個人權利、正義和公平、包容性獲取和環境可永續性

2. 確保公開、透明地獲取數據和知識

3. 促進公部門和私人的合作,以開發及管理人工智能(A1)與其他技術,以支持永續及公平性

4. 促進研究和創新,以引導數位轉型,實現永續與公平社會

5. 對特定目標的溝通、參與和教育給予支持,以推進社會契約。

購物車
購物結帳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