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rowdfunding: The power to make a difference

Crowdfunding: The power to make a difference

邱晏彤

商學研究所

個人動機
會有這個群眾募資計畫的出現,啟發於在實習組織iGoods愛物資的學習,在那裡認識到了很多公益單位的需求,也對幫助公益單位達成目標有了啟發,作為公益單位與一般大眾的橋樑,讓我了解到了有時媒合中間人的角色也很重要並且能夠幫助到更多公益組織,也是有了社會組織的實習經驗,也促成了自己決心投入這個領域發展回饋計畫。

議題陳述
疫情發展下,很多弱勢偏鄉孩童中斷了學習,我們看到的是孩子跟家長借手機上課、跟社工老師借平板,但這些方法並無法讓孩子穩定的跟上每一堂課程。常因設備問題缺席了課程。公益單位的老師們也很難透過實體拜訪來陪伴孩子,因此發展數位工具的使用勢在必行,因而向大眾發起群眾募資計畫,募資100多餘台平板供5個公益單位做使用,希望透過遠距學習設備的導入、遠距學習能力的發展和群眾募資模式的研究,帶給孩子不僅是數位學習的機會,更是殷切盼望的陪伴與關懷。

解決方案
與團隊共同發起群眾募資計畫- 數位陪伴,e起學習,透過從零到有架設網站開始,向大眾述說故事、孩童與公益單位的需求,透過募集全新平板、二手平板與可以撫慰孩子們心的故事,從多方位去陪伴孩子。也積極開發能提供線上學習資源的廠商,與彙整線上學習資源供於公益單位,希望能不僅有設備還有數位使用力,也透過過程中與海外研習等豐富資訊,產出群眾募資相關研究,持續擴大影響力。

預期成效
群眾募資是公益單位尋求資金與資源的重要管道,透過清楚有吸引力的故事,向大眾傳遞公益單位努力的目標與方向,藉此找到更多支持的民眾,也有更多的機會被社會看到他們所正在做的事情。民眾在這種方式下也能受惠,讓民眾了解錢的流向、較即時的解答民眾的問題、最後的結案報告,說明專案更新進度與結果,成為雙贏的循環模式,因此從實際上發起群眾募資計畫及後續的研究,能為公益單位在募資的道路上走出不同的方式。

國際連結
我是前往法國里昂商學院進行海外學習,透過這半年的學習令我收益良多,對回饋計畫的幫助也很大,不僅是在課堂的學習,特別修習了有關行銷、消費者研究的課程,還有對於歐洲群眾募資機構的調查和文獻的學習、相關演講訪談與實際參與國外的群眾募資計畫,對我在回饋計畫的執行上提供了很多想法與素材。

購物車
購物結帳 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