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月工作坊圓滿結束!透過哆啦A夢工具包發揮創意,想出與衆不同的解方!

二月工作坊圓滿結束!透過哆啦A夢工具包發揮創意,想出與衆不同的解方!

二月設計思考工作坊已於上周末順利!延續一月工作坊的議題展開 ,學員在本次工作坊開始進行問題聚焦和點子發想 ,找出屬於自己的獨特觀點!

某些學員在進行議題展開時,會有「問題太大了,自己好像沒辦法解決」的無力感,這是很正常的,畢竟一位大學生很難做到「改變整個社會的現況」。因此,上周的工作坊帶領學員回顧對議題的印象和經驗,找出自身的獨特觀點,並以此為基礎進行問題聚焦和點子發想。

在「點子發想」環節中,工作坊教導學員運用多種輔助工具,如哆啦A夢工具包 、Crazy Spectrum 等,讓大家破除一般的思考方式,與組員一起進行腦力激蕩。隨後,學員們也運用 Idea Sketch 收斂點子,整理相對可行的解方以運用在回饋計畫提案中。

二月工作坊的資訊量很多,相信學員們好好消化後,將大大推進回饋計畫提案的進度!期待學員持續透過堉璘計畫培養解決問題的能力,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
 

2023/02/16
購物車
購物結帳 關閉